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2023竹塹國樂節《風城樂旅》磅礡開演 高市長邀各界前來竹市欣賞國樂之美
發布日期:112-07-01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表演藝術科

萬眾矚目的「2023竹塹國樂節」今(1)日盛大登場,開幕音樂會《風城樂旅》由新竹青年國樂團擔綱演出,劉江濱老師與台灣國樂團葉維仁及古箏演奏家黃偉傑共同揭開序幕,現場1千多個座位座無虛席,觀眾反應熱烈。市長高虹安表示,「2023竹塹國樂節」自本周起,連續4個周末辦理13場室內外音樂會及推廣活動,並於東門城廣場與北大公園舉辦2場戶外場次,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欣賞國樂磅礡的演出。
 
高市長今到場聆聽開幕音樂會,她說,竹塹國樂節自民國99年舉辦,至今已有13年歷史,是新竹市最驕傲的文化品牌之一。市府表示,高市長上任後秉持「美感新竹」施政策略,重視城市文化發展,今年暑假除了竹塹國樂節之外,「2023風城藝術節」也於即日起正式開跑,歡迎各界在暑假期間,共同感受新竹市豐厚的文化底蘊與藝文實力。
 
文化局長錢康明表示,開幕音樂會精選多首經典國樂曲子,以《東城竹塹風》揭開序幕,風由香山之濱穿過東城迎曦,連結先祖和你我的印記,細密綿延的編織著竹塹這片土地;《西秦王爺》又稱「郎君爺」,被尊稱為戲曲的祖師爺,與「田都元帥」同為戲曲之守護神。
 
錢局長說,曲目《庄稼》藉由音樂寫出農村生活的印記;《雲裳訴》曲調運用了陝西音調中的「碗碗腔」,淒婉哀怨,在彈奏手法上,用了大量的「搖指」的演奏技法,生動描繪了楊貴妃與唐玄宗之間的愛情故事;《拉薩行》一曲根據西藏風俗民情為背景描寫而成,全曲分為四個樂章,音樂慷慨激昂,充滿西藏風情。
 
文化局補充,「2023竹塹國樂節」以《風城樂旅》為主題,總計13場系列活動,推出3場售票、7場索票、1場講座及2場戶外音樂會,更規劃睽違已久的國樂營。索票場次即日起開放索取,歡迎市民朋友至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一樓服務台索取,開館時間上午9時至中午12時、下午1時至5時,每週一休館。
 
更多「2023竹塹國樂節」節目資訊可至新竹市文化局官網(culture.hccg.gov.tw/)、風城演藝臉書粉絲專頁(facebook.com/dongda17)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林慧茹科長
連絡電話:03-5420121分機30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62 人    更新日期:112-07-05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