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新竹國賓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新竹站》熱力開賽 蔡副市長勉選手躍上國際舞台
發布日期:112-08-2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表演藝術科

2023新竹國賓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暨CTDSF中華舞總國手選拔/全國排名積分賽第6站《新竹站》,昨(19)日在新竹國賓大飯店登場,由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及新竹市舞蹈協會共同主辦。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表示,感謝主辦單位擇定竹市辦理此次賽事,市府推動舞蹈運動不遺餘力,今年6月「2023霹靂舞國手選拔積分賽」也在新竹市開賽,顯見竹市運動舞蹈發展與潛力備受肯定。

「期許各位優秀的國手們代表台灣到國際比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舞蹈文化的亮眼表現!」蔡副市長說,運動舞蹈是在社交舞基礎上發展而來的競技性舞蹈比賽,越來越多新種舞蹈被列入競技舞蹈。2024年巴黎奧運已將霹靂舞納入正式比賽項目,而國標舞及拉丁舞也是全世界著名社交舞,是一項充滿活力和魅力的舞蹈,透過選手展現身體的美學和技巧,更能看到神采奕奕的精神和態度。

文化局表示,傳統競技舞蹈分兩類,即國際標準舞和國際拉丁舞,每種類別各由5項舞蹈組成。在美國,除了國際舞之外,還有美式舞,分為美式流暢舞和美式節奏舞。而此次比賽項目為標準舞及拉丁舞,競賽分別為職業賽、國手選拔全國排名賽(單人/雙人)、校園對抗賽及推廣賽,前3名頒發獎牌、入選決賽選手頒發獎狀。

文化局提到,主辦單位特別邀請WDSF世界標準舞冠軍Francesco Galuppo & Debora Pacini於當日晚宴演出,增添比賽豐富性,也能讓在場的選手互相觀摩學習,比賽結果及相關資訊請至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網站(https://pse.is/55pq28)查詢。

新竹國賓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活動,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創會會長葉榮裕、會長劉渼麗、秘書長彭彥鳴、新竹市舞蹈協會理事長葉宗樺、鄭正鈐立委服務處主任謝國榮、市議員吳旭豐、黃文政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優質的舞蹈饗宴。

新聞資料提供: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林慧茹科長
聯絡電話:03-5420181
關鍵字:國賓盃、運動舞蹈、國際標準舞、國際拉丁舞、國手選拔、積分賽、美感新竹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74 人    更新日期:112-08-20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