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公告

高市長授旗竹市欣蕾舞團 預祝赴日本「岡山市藝術節」演出成功
發布日期:112-11-08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表演藝術科

新竹市欣蕾舞團將於11月10日至11日赴日本「岡山市藝術節」演出,新竹市文化局今(8)日於文化局演藝廳國際會議廳舉行授旗儀式,由欣蕾舞團帶來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市長高虹安到場將市旗授予團長王羽靖,期勉舞團在舞台發揮最佳狀態,讓更多外國朋友認識來自風城的生動舞步。
 
高市長表示,今年9月初率領訪問團到日本岡山市參訪,兩市在教育、文藝、產業、觀光上皆有密切交流。此外岡山市長大森雅夫、副議長森田卓司也率領岡山市府會及市民親善訪問團於11月8日、9日回訪。市府不僅安排欣蕾舞蹈團為來訪嘉賓演出3首舞曲,也特別安排訪問團參訪新竹動物園、玻璃工藝博物館等景點,體驗傳統玻璃工藝製作之美,祈願友誼堅固長存。
 
高市長提到,2013年日本「岡山國際音樂節」由欣蕾舞團代表市府交流演出,此次為第一屆「岡山市藝術節」,又適逢新竹市與岡山市兩市締結姊妹市20週年,除恢復兩市藝文交流,更有承先啟後的重大意義,為今年兩市一系列交流活動畫上完美句點。
 
王團長進一步說明,欣蕾舞團長年入選竹市文化局舞蹈類傑出演藝團隊外,更多次代表市府至日本(岡山、大阪、東京)、中國(天津、深圳、澳門、廈門、香港)、美國(加州)、捷克、斯洛伐克等國演出。此次舞目結合竹市在地文化特色及岡山市傳說-桃太郎的故鄉,安排《新竹科技城》、《貢丸與米粉》、《美麗新竹市》及《桃太郎傳奇》等4首極具在地性的舞蹈作品,盼透過藝文交流,與岡山市民分享竹市特色及台灣文化之美。
 
文化局表示,11月10日、11日將由文化局秘書邱淑芳率隊,代表市府參加「岡山市藝術節」及「日本岡山馬拉松大會」演出。文化局也肯定作育舞蹈人才的欣蕾舞團,此次為兩市藝文交流盡心盡力,同時感謝到場祝福舞團表演順利的立法委員鄭正鈐服務處副主任劉邦原、市議員黃文政、及22位里長等佳賓。
 
新竹市表演活動相關資訊請至新竹市文化局官網( https://culture.hccg.gov.tw/ )、「新竹市文化局」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ulture.hccg/?locale=zh_TW ),或撥打03-5337980、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表演藝術科
聯絡人:林慧茹科長 
聯絡電話:03-5420121分機30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706 人    更新日期:112-11-10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