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   張貼至「Twitter」【另開新視窗】 字級:

活動訊息

[表演][演藝廳]新竹市立國樂團《絲竹新韻》國樂演奏會
發布日期: 
113-03-22
類 別: 
表演、影展及其他藝文
發布單位: 
文化局
活動開始日期: 
113-04-28
活動截止日期: 
113-04-28
活動時間: 
14:30~16:30
活動地點: 
本局演藝廳音樂廳
詳細內容: 

入場方式: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300/500元
售票優惠: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5折;新竹市市民卡、新竹市演藝廳會員、「竹縣友藝思」演藝廳會員9折;20人以上團票8折。
售票連結:https://reurl.cc/xL8VmZ

節目介紹:
本次音樂會以國樂曲中的絲竹小合奏曲為題材,其歡快明朗、清新雅致的音樂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和地方特色。在臺灣有一群具有傳承使命感的作曲家,其在原有經典江南絲竹的基礎上,巧妙融合了現代作曲技法中的和聲、架構,加上色彩性音效的運用,為這些作品注入新元素。聽眾們可以直接感受到樂團各個聲部所呈現出來的共鳴聲響,進而了解傳統絲竹音樂中的音韻之美。
新竹市立國樂團本次特別邀請新竹經典青少年國樂團同臺演出,期盼透過本團指揮范光宏老師對樂曲的詮釋及演繹功夫,加上兩團相互共鳴的音響效果,讓到場嘉賓能有個收穫滿滿的聆賞時光。

演出長度:約120分鐘。

演出內容、曲目:
傳統江南絲竹:《歡樂歌》
李助炘:《春郊試馬》
楊春林:《美麗的鳳尾竹》、《絲竹新韻》
周成龍:《阿美族舞曲》
顧冠仁:《漁歌與村舞》
蘇文慶:《噶瑪蘭》
郭哲誠:《草蜢弄雞公》
黃振南:《舊城漫步》
朱雲嵩:《神遊浯洲醉金城》

表演團隊/演出者介紹:
指揮/范光宏
樂團/新竹市立國樂團、新竹經典青少年國樂團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竹市立國樂團、新竹經典青少年國樂團
協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三民經典國樂發展協會、環宇廣播電台FM96.7

    本場音樂會為新竹市立國樂團2024年第一場的音樂饗宴。此次演出題材是以國樂曲中的絲竹曲為主,分享經典中的經典曲目,同時傳承臺灣作曲家們新編、創作的樂曲,讓聽眾能夠賞析國樂文化及絲竹音樂的優美,同時也獻上我們對這片土地之母的感懷之情。
    新竹市立國樂團本次特別邀請在地的新竹經典青少年國樂團同臺演出,期盼透過本團指揮范光宏老師對樂曲的詮釋及演繹功夫,加上兩個樂團的相互共鳴出來的音響效果,讓到場的嘉賓能有個收穫滿滿的聆賞時光。
    本次音樂會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國樂曲中的絲竹小合奏曲為題材,其歡快明朗、清新雅致的音樂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和地方特色。在臺灣有一群具有傳承使命感的作曲家,他們在原有經典的江南絲竹的基礎上,巧妙融合了現代作曲技法中的和聲、架構,加上色彩性音效的運用,為這些作品注入了新的元素。聽眾們可以直接感受到樂團各個聲部所呈現出來的共鳴聲響,進而了解傳統絲竹音樂中的音韻之美。
    本檔節目精采可期,絕對不容錯過。
 
聯絡人 : 
范光宏團長
聯絡電話: 
0918-854500
相關連結:
瀏覽人次:482 人    更新日期:113-03-22
災害警示資訊區
災害警示

災害警示資訊

災害警示資訊結束